上海光机所羽毛球队勇夺第一届上海科技系统-浦发银行“科浦杯”羽毛球团体赛冠军

 

  由中共上海市科技机关委员会、中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科技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上海科技系统-浦发银行“科浦杯”羽毛球团体赛总决赛于2019824日在上海市静安区新中中学羽毛球馆顺利举行。本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三个项目,共有16支经过前期分区晋级赛遴选的队伍参加。 

  比赛当天,经过简短的开幕式后,四个小组的队伍为了八强名额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小组赛,上海光机所队以2130战胜了浦发银行金翼队和51所队,以12负于神所队。上海光机所队与浦发银行金翼队、神所队小组赛同积6分的情况下,以净胜场次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二,有惊无险的进入了八强淘汰赛。在淘汰赛阶段,上海光机所队越战越勇,八进四的比赛中以30轻取专利所;半决赛遭遇强敌708所,在男单,女单各胜一场的情况下,由王孟、顿爱欢组成的男双顶住压力,打到2020平时,顿爱欢的一个吊球得分,一分险胜708所,赢得了这场关键的半决赛的胜利。决赛遇到小组赛战胜过的浦发银行金翼队,上海光机所队再次战胜了这个老对手,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上海光机所羽毛球队由陈柏键、顿爱欢、高奇、龙应斌、缪洁、沈夏、王孟、赵娇玲八位队员组成。(所团委供稿) 

冠军颁奖合影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