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首届业务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思想,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上海市总工会十四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时代主旋律,引导职工争做“科创先行者、建功新时代”的楷模,根据上海市科技工会的安排,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工会于6月启动了首届业务技能大赛。整个活动历时四个半月,吸引全所120余名职工和学生参加。 

  比赛活动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开展,在比赛内容设定上,所工会选择了在科研、管理和支撑工作中广泛使用的“PPT设计制作”技能。为更好地达到提高技能的目的,整个活动分为两个阶段,技能培训和现场竞赛。 

  在技能培训环节,所工会联合信息管理中心分别于7月15日和7月26日邀请专业培训机构为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开展了Photoshop软件使用和PPT制作技巧的培训,两次培训共计200余人参加。 

  现场竞赛于10月25日在15号楼研究生教室开展,全所16个分工会共35名职工和研究生参与其中。竞赛由所工会统一出题,参赛选手运用前期培训的成果,在规定的两个小时内完成PPT的设计制作。在比赛题目设定上,所工会充分考虑到参赛选手岗位性质的不同,设计了提供素材的“2018年上海光机所工会总结”和不提供素材发散型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两个题目。 

  经过专家组的评定,空间激光分工会的赵纯和光学中心分工会的吴珍分别获得“2018年上海光机所工会总结”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PPT设计制作的第一名。(所工会供稿) 

奖项 

题目一:2018年上海光机所工会总结 

题目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分工会 

姓名 

分工会 

姓名 

一等奖 

空间 

赵纯 

光学中心 

吴珍 

二等奖 

杂志社 

汤超 

机关三 

陈泽艺 

杂志社 

徐燕 

杂志社 

吕璇 

三等奖 

机关二 

周洲 

机关一 

 

薄膜 

胡国行 

杂志社 

张新蕾 

杂志社 

胡冰 

杂志社 

陈青 

优胜奖 

单元 

汤瑜 

单元 

王聪娟 

机关二 

曹忻韫 

微纳光电 

张奎 

杂志社 

皇甫慧超 

强光 

王雪培 

机关三 

王礼佳 

机关一 

李沙沙 

空间 

范婷威 

机关三 

张琰佳 

7月15日Photoshop培训
7月26日PPT培训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吉峻比赛前讲话
10月25日比赛现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