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开展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36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妇委组织开展了优秀女职工(集体)表彰、疫情防控一线女职工慰问等全天候的庆祝活动。

上午8点半,在行政楼LED大屏幕前,举行了一场形式特殊的表彰大会。由于受疫情影响,所妇委将表彰大会的地点选在了空气流通、场地宽阔的室外举行。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陈卫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胡卫芳,妇委主任侯霞,以及20余名获奖女职工代表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侯霞主持。

  陈卫标代表所党委,提前向全所女同胞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表示,过去一年上海光机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和进步,离不开全所女职工的辛勤付出。感谢大家为上海光机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表彰会上,对获得上海市、嘉定区荣誉奖项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陈卫标、李燕分别向获得第十一届“上海市巾帼创新奖”暨“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的研究员朱美萍、2019年度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的薄膜光学实验室代表副研究员王胭脂,以及2019年度菊园新区“巾帼科创之星”荣誉称号的研究员范薇送上了精美的花束。此外,陈卫标、李燕分别对2018-2019年度所级“三八”红旗手、优秀女职工,以及优秀女干部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李燕对过去一年女同胞们立足岗位、创新争先、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半边天”贡献表示高度赞许,对女同胞们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还为大家加油鼓劲,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同时平衡好工作和生活,并祝福大家节日快乐。

  在李燕的带领下,所妇委对在防疫工作中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女性后勤保障人员、党员志愿者进行了慰问,并送上了所妇委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以及暖心小卡片。此外,前往光机所北区,慰问“2019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激光玻璃和特种光纤研究小组负责人、研究员胡丽丽及女职工代表,向奋战在一线的女科学家们送上节日问候。(所妇委供稿


 

  1 党委书记陈卫标代表所党委,提前向全所女同胞送上节日祝福

  

  2 获奖女职工代表合影

  

  3 慰问北区科研一线工作者

  

  4 慰问后勤保障人员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