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胡丽丽研究员和王俊研究员荣获2020年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12月2日,上海市委、市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上海光机所胡丽丽研究员和王俊研究员荣获“2020年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胡丽丽长期坚守科研一线从事激光玻璃、激光光纤基础研究及其制备技术研发30余年,带领团队自主研发了大尺寸激光钕玻璃批量制备关键技术,成功应用于我国神光等高功率激光装置上。她带领团队成员自主研发并攻克掺镱高功率激光光纤关键制备技术,实现了稳定批量生产和市场应用,打造出国产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中国心脏”。
  王俊作为国际上最早开展二维材料非线性光学工作的研究者之一,在国际上率先揭示了石墨烯、过渡金属硫化物、黑磷等重要二维材料的超快非线性光学特性,为构筑高性能光电信息集成系统在关键材料与单元技术上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多项成果获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等多位国际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和引用。
  全所职工要以劳模(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蔚然成风,为上海光机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胡丽丽奖状
王俊奖状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