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召开2020年度妇委总结表彰与分享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建党100周年,同时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到妇女同胞的心坎上,引领上海光机所广大女职工、女研究生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1月19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妇委组织召开“喜迎建党百周年 上光巾帼在行动”——2020年度妇委总结表彰与分享会。
  全国妇联执委、中科院上海分院妇委主任胡丽丽,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陈卫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妇委主任侯霞出席会议。所妇委委员、各部门女工委员、女职工骨干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持工作副主任、妇委副主任吴燕华主持。
  陈卫标代表所领导班子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妇委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评价:上海光机所妇委工作已形成了品牌效应,上光女科学家已成为上海光机所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所党委将进一步大力支持妇委工作,加强巾帼岗位建功,涌现更多的妇女标兵。
  李燕向全体女同胞致以新春祝福,表示为身为上光女同胞的一员感到自豪,也对妇委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上光巾帼力量。二是妇委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妇委角度及时挖掘、培育女性科技人才,做好引领。三是系统谋划“建党一百周年”妇委特色活动,发挥群团组织“三性”。
  胡丽丽代表上海分院妇委讲话,感谢所党委、领导班子对妇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肯定了上海光机所妇委的工作成果,感谢妇女同胞在所内各条战线发挥的重要的作用。
  2020年度,上海光机所女科学家喜报频传。梁晓燕研究员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朱美萍研究员荣获上海市巾帼创新奖暨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陈卫标、李燕为两位获奖女研究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要求全所女职工、女研究生要积极向身边的优秀女性看齐,为上海光机所的创新改革发展提供更多的上光“她”力量。
  上海光机所党委在2020年度创建了第二批“上光尖刀连”,其中女性在重大科研攻关任务的“战役”中也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同时还要平衡好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会上,邀请了三位尖刀连的的优秀女职工代表——冷原子系列空间型号任务攻关尖刀连任伟、大气环境星激光雷达项目攻关尖刀连张晓曦、新型直接驱动综合激光平台研制尖刀连王扬做专题分享,重点讲述女性在参与重大“急难险重”科研攻关任务中的体会与收获。李燕和侯霞向三位“尖刀连最美女战士”赠送了鲜花。 
  为提升妇委班子和妇委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履职意识,会上还开展了2020年度妇女干部考评工作。吴燕华代表妇委班子汇报了2020年度所妇委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全体妇委委员、女工委员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履职情况,对研究所妇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开展了2021年度第一期“巾帼午间美丽课堂”,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动手,制作了年宵花卉盆栽。姐妹们以花为媒,祝愿上海光机所的明天越来越好!
活动现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