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15日下午,上海光机所机关一支部在1号楼512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共有27名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委员金黎慧同志主持。 

  会上,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醒每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机关一支部为每位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籍。一张小小的贺卡,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鞭策。它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每位党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回溯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以及近期学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自我检视,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围绕中心工作深刻剖析了个人在政治、纪律、品德、作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自身角度深刻挖掘了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不仅激励与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也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机关一支部供稿) 

会议现场

颁发政治生日卡和书籍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