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守初心,担使命,对标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819日,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根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组织召开了“守初心,担使命,对标党章党规找差距、抓落实”专题组织生活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小磊主持。 

  为了增强学习效果,会前一周,支部利用微信群,要求党员同志们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自学相关材料,对标初心和使命;对标党章党规;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党员的要求;对标中科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的要求;对标上海光机所建设中科院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要求进行,查摆问题,找自身短板和不足,思考整改措施。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史,加深了解了党章内容随时代发展而不断充实完善的历程。并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新党章,深刻领会新党章的重点修改内容和对做合格党员的要求。党章知识学习环节结束后,每个党员按照会前部署要求,围绕对照入党申请书,你的入党初心是什么;对标党章,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或不足;如何抓整改落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等三个层次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与会党员同志通过深入剖析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各自的整改方向。(空间一支部供稿)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