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室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19日中午,联合室党总支根据所党委工作部署,在7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联合室党总支书记杨琳主持,全室职工党员、积极分子和年轻干部等80余人参会。 

  首先,杨琳介绍了所党委近期的工作部署和党总支的工作内容,宣贯了近期所党委举行了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与要传达的精神;宣读了《上海光机所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联合室年轻干部学习小组筹建情况、学习小组的组成及组长候选人的考虑情况、等待所党委批示后进行公示等内容。 

  随后,张国文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所党委近期下发的《二〇一六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详细讲述了国家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战略部署和战略任务,并对其中具体的内涵和内容进行了解读。在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方面,介绍了我所进入卓越创新中心的情况、四类机构的特点、以及承担的先导专项的要求等。和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国家和我院的科技创新相关战略部署和举措。 

  紧接着,杨琳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视频资料,并和大家一起分析讨论了老英雄张富清的感人事迹。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耄耋之年还自我挑战,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接下来,杨琳要求全体党员与初心和使命对标,与党章、党规对标,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党员的要求对标,与中科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的要求对标,与上海光机所建设中科院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要求进行对标,查找自身短板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 

  联合室副主任李学春率先进行了发言,讲述了我室在国际和国内中所处的科研环境现状,对标国家和我院的科技创新发展部署,深刻剖析了我室现在的优势和不足,针对我室的短板和后续发展方向,提出了几点发展建议。同时,李学春副主任也对标党章党规、初心和使命对自我不足的分析,并提出了后续通过调整来提升自己。 

  王利、刘志刚、唐顺兴、张攀政等党员都进行了积极发言,对照对照党章党规,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解剖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并向大家讲述了后续整改方向。 

  最后,张攀政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端正了态度,希望每一名党员要切实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吃苦在前、实干在前,忠实履行入党誓言,践行职责使命;与初心和使命对标,与党章、党规对标,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党员的要求对标,深刻剖析自我的不足,明确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整改彻底。(联合党总支供稿)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