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于8月23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的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和党规,查短板、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徐震首先介绍了自己参加所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心得和体会,通过分析科学院的初心和使命,指出科技工作者围绕“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瞄准国家重大科学需求、做好国家科技力量的国家队。从实验室的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近期开展的“十四五规划”的工作出发,分析了实验室需要进一步加强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要求科研人员在经费使用和报销中,要注意遵守相关规定,坚守职业道德。另外还就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研究生的思政教育工作和所庆55周年歌唱比赛等事宜开展了工作上的部署和安排。 

  所纪委委员韩申生从“不走行形式主义”和“知行合一”等两个方面展开论述。强调主题教育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端正学习态度,具体落实到工作中。强调个人的学习不仅仅限于这一段时间,而是“学习永远在路上”。另外就实验室十四五规划过程中的一些思考,建议一线科研工作者理顺工程研究与前沿问题的关系,多思考个人和实验室在未来的发展方向。 

  吕德胜同志从“党员的带头作用”和“对西方自由思想的理性认识”两方面开展分析。首先分析党员在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同时反思党员在团队中应该具备的作用。另外从现在运行的成功模式反思对西方自由思想的认识。 

  在会议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对标党章党规和《学习纲要》,分析了科研工作和自己思想上的问题和困惑,指出通过“初心”教育,端正了科研工作的态度,为进一步做好重要科研任务做好了思想上的准备。(量光党支部供稿)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