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28日下午,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与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共计28名党员参加。 

  会上,首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老党员张富清的先进事迹视频材料,今年95岁的老党员、退役军人张富清一辈子淡泊名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战争年代,他不怕牺牲,奋勇前战,和平年代,他来到偏远乡县,坚守岗位,矢志奉献;他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党员。 

  随后,每位党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初心和使命,对标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党员的要求,结合中科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的要求,围绕上海光机所建设中科院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关键任务与方向,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结合学习体会,分析了自身在思想、科研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不足,剖析了这些问题和不足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每位党员现场填写并递交薄膜光学实验室民主调查表,查找实验室的短板,为实验室的发展献言献策。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守初心”和“担使命”增强了党员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责任感,“找差距”和“抓落实”促进了党员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薄膜光学实验室供稿)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