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二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19日,空间二支部根据上海光机所党委的部署,组织支部党员在9号楼五层第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检视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共有21名党员参加。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实验室2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本次活动接受党组织生活的熏陶 

  会上,支部全体与会党员发放入党申请书,回顾中共十九大报告对2020年、2035年、2050年国家发展新征程和科技发展新目标的总体规划及具体部署回顾了今年6月份以来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情况,通报光机所“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前期进展、后续工作思路和举措,简要介绍了光纤激光室在大功率光纤激光、精密光纤激光、中红外全固态激光、激光智能制造等四个主要方向的初心现状和当前进行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的初步进展,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初心和使命 

  空间二支部既有党龄二三十年的老党员,也有近几年加入组织党员,大家重温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回顾自己的青葱岁月前进道路,都非常感慨和激动。会上每位党员按照通知要求和会前思考,结合自己的入党初心路历程与时俱进不断深化的现阶段认识,结合政治思想和科研工作实际,对标党章党规,对标各自所在科研团队个人的目标与任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行了主动、认真的个人发言交流互动。大家本着实事求是、刀刃向内的态度,立足各研究方向的发展形势使命任务面临的挑战,简要分析了自己在科研中心工作日常生活中存在主要问题,认真查找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空间二支部党员经受了心灵精神的洗礼,回望初心和理想回顾工作和学习,对标党章和党规对照任务和使命,认真剖析并真诚交流,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下一步改进提高增强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持续发展明确了努力方向。(空间二支部供稿) 

空间二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掠影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