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二支部开展“共建共学新思想,书写时代新篇章”共建活动

 
  12月3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机关二支部与上海市嘉定区文化馆党支部在上海光机所开展“共建共学新思想,书写时代新篇章”共建活动。上海光机所副所长李学春、嘉定区文化馆党委书记张波,以及双方部分党员参加共建活动。会议由上海光机所机关二支部书记程欣主持。
  李学春致欢迎辞,并接受张波赠送的书法作品《上光精神》。李学春指出,希望通过共建交流活动,上海光机所的同志们多汲取文化营养,双方共建共赢,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单位中心工作开展。
  上海光机所机关二支部宣传委员栾飞同志结合近期青年理论学习党小组的学习情况,作了报告。回顾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阐述了古田会议精神的科学内涵,分析了古田会议精神的现实意义。与会党员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古田会议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上海市嘉定区文化馆支部委员奚佳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作了题为“嘉定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现状”的报告,从六个层面介绍了嘉定区文化馆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具体工作。文化馆紧扣“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重在传承”的主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搞活非物质文化,在潜移默化中使非物质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
  共建活动最后一个环节由张波为大家现场书写春联。墨香阵阵,新春的祝福跃然纸上。张波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上海市书法家协会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嘉定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通过本次“共建共学新思想,书写时代新篇章”共建活动,大家共同学习了“古田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学习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同时,增进了共建支部党员间的友谊。(科研管理处供稿)
赠送的书法作品《上光精神》
栾飞作报告
奚佳作报告
张波现场书写春联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