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团员大会暨全体研究生大会

 

  12月5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四党支部党团员大会暨全体研究生大会在7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联合四支部书记缪洁,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陈明亮及全体研究生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缪洁主持。

  会上,陈明亮受邀为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强度关联成像外场实验及其背后的故事”的报告。讲述了关联成像技术及课题组的科研进展。通过照片回顾了外场初建时艰难的场景,从没电、没房、没水的一片荒芜之地到复杂实验平台搭建,再到圆满完成外场实验,这些科学家故事展现了科研工作者矢志不渝、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科学家精神。

  会议讨论了党团支部年度工作推进情况,确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包括党团员的自评互评、预备党员转正安排,以及支部年度总结大会等事宜。

  缪洁勉励大家以陈明亮团队为榜样,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扎实做好业务工作,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会议激发了大家为科研事业和党的事业持续奋斗的昂扬斗志,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信心。(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四党支部供稿)

陈明亮作报告

会议合影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