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激光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2月5日,上海光机所空间激光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建党历史,追寻建党足迹”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学习第一站是位于静安区老成都北路730号(原南成都路辅德里625号)的中共二大纪念馆。进入序厅后,经过解说员详细地讲解,每一位党员对我们党的历史、中共二大对于我们党发展的重要历史意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在参观的过程中,党员们一边认真听解说员解说,一边仔细地品读着在那个动乱年代的革命先烈们写下的珍贵文字。 

  参观教育活动第二站,中共四大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的参观,由一位年长的志愿者为我们全程进行解说。中共“四大”纪念馆通过文字、摄影、绘画、浮雕、3D等多种技术手段,再现了共产党创建的峥嵘历程,展现了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而表现出了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的精神。 

  走出纪念馆序厅,迈入主展厅。主展厅包括三个分展厅。第一展厅的主题是“时局与形势”,反映中共诞生后推进国共联合、开创革命历史的新局面。第二展厅的主题是“筹备与召开”,集中展示了四大的重要成就和当时中共与会代表的风采。第三展厅的主题是发展与高潮,展厅用电子显示屏标注了中共四大在全国产生的影响,以及四大以后全国中共党员人数的发展猛势。  

  经过这次对中国共产党“二大”、“四大”会议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深意识到建党初期的艰难与不易,学习了早期党员同志为实现民族独立、解放和人民当家作主做出的奉献和牺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研人,我们更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贯彻到我们的伟大事业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来体现我们心中坚定的信仰。(空间一支部供稿) 


中共二大纪念馆


中共四大纪念馆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