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防疫攻坚阻击战,上光党员在行动!

 

  上海光机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科学院党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上海光机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凝聚起群防群治群控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快速响应,及时部署,抗”疫”一线党旗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上海光机所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党员班子成员协同值守,驻守一线开展工作。

  根据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1月21日即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和工作小组。党员干部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目前,领导小组成员全部为中共党员,奋斗在我所疫情防控最前线。

  建立党组织联络值守机制,抓支部主体责任落实

  上海光机所党委制订《防控工作党组织联络值守机制方案》,从所党委、党委办公室、各党支部三个层面落实责任和分工。全体党支部书记积极承担责任,主动配合部门行政负责人落实好各项部署安排,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争当抗“疫”排头兵

  “我是党员,我先上”

  2月1日,所党委发布《关于号召党支部抽调党员志愿者协助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通知》,得到各党支部积极响应。自2月3日以来,各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全所防控一线提供志愿服务,协助入所人员体温检测、隔离区域物资搬运、为隔离人员送饭等工作。

  大“疫”当前,同时面对科研攻关任务,各实验室积极应对。复工前期,已严密部署,详细制定实验室防疫细则。党员志愿者争先上岗,做好实验室、办公室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

  单元支部党员薄剑,积极响应攻坚“疫战”,人人有责的号召,挺身而出,担任嘉定区戬浜镇嘉新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负责人。在他的带领下,主要负责对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协助进行防控和排查,做好小区外来人员管控,重要路段卡点值守,共同做好防疫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骨干冲锋 党徽闪耀

  党员所领导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更有多位“杰青”研究员加入到志愿者行列。面对疫情,不论职务高低,党龄长短,大家都无一例外地积极履行党员责任。

  他们在科研岗位为国家科研生产力做贡献,同时也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危难时刻,冲在最前线。

 

群团合力,共筑堡垒,凝心聚力齐抗“疫”

  在党委指导下,工青妇群团组织形成合力,积极提供支撑保障。

  所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做好在鄂人员,以及返沪隔离职工的关心、关怀工作,确保在鄂人员的精神情绪,返沪隔离同志的生活物资配备,让职工感受到单位和工会的温暖。

  所团委和研究生会一同发布《致上海光机所全体研究生同学的倡议书》,开展线上“青年大学习”,关心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的青年同志,对隔离同志进行线上一对一慰问关心。

  所妇委结合三八节主题,积极发挥妇女优势,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有她”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守护职工小家”“争当抗疫小战士”等活动。

  疫情防控是党员干部实践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所各级党组织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全所上下一条心,共同构筑防疫城墙。

  我们相信,严冬过后,春天必将来临!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所党委供稿)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