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沿,党支部在行动】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

 

抗击疫情,“薄膜人”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薄膜光学实验室高度重视,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上海光机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积极采取行动,并结合实验室实际,及时制定疫情防控细则和复工相关措施。实验室党支部、工会、团委等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体职工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自愿加入一线防疫工作岗位,贡献力量。

  在全国疫情防控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实验室高度重视全体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为此,制定了《薄膜光学实验室疫情防控期间管理细则》,详细的“消毒”方案,办公室、超净室积极部署各项防疫措施,防疫准备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物。办公区、超净室每一个角落严格消毒,不留死角,努力为所有职工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让大家放心上班、齐心加油。

  在进出超净室前,每位员工将外套用塑料套套好挂衣架,做好消毒,带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经过风淋后进去超净室工作。此外,实验室还为每个办公室准备了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桌面消毒液等;新添置了多台微波炉,鼓励员工自带餐食。垃圾及时分类,并做消毒处理,对于废弃的防疫用品,设置专门回收处,对其进行统一集中处理。

  实验室还通过多种方式,对员工进行广泛防疫知识普及以及防疫工作宣贯,包括在室内外张贴相关贴心标语与提示,在微信群里及时发布相关防疫措施,温馨提示居家办公注意事项,做到“严防严控,不留死角”,帮助大家先保护好自我和他人,再投入工作。

  抗击疫情,“薄膜人”在行动,实验室以切实的行动与举措,保障每一位人员平安、健康;呼吁大家时刻提高警惕,加强防护,坚实做好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同渡过难关。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