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单元党支部于2020年3月25日在网上举办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活动正式开展前,党支部书记徐永春通过微信支部群,详细总结了在此次防疫抗疫中单元党支部及党员发挥的重要作用,主要有:单元党支部在行动,配合室领导开展实验室防疫、抗疫、复工等各项工作,为实验室在特殊时期的科研生产正常运转贡献力量;党员先行、血脉相连,单元支部用血液凝聚爱心,为急需救治的职工家属,燃起一片希望;抗疫英雄在北区,平凡但不平常,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北区门岗执勤服务,贡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抗疫英雄在社区,他们是你身边的守护者,支部党员薄剑、退伍军人职工李小龙、杨晓波,长期在社区担当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居民安全。

  党支部书记要求每位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参与主题讨论:请党员们谈谈抗疫战场中的“单元党支部”。党员们积极参与并留言:“疫情之下,充分践行冲锋在前的入党宣言”;“口罩能挡住病毒,然而挡不住工作的热情”;“在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人间大爱!”;“在疫情面前,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远了,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更近了!”或鼓励、或感悟、或建议等,每位党员留下的心里话,都是本次活动的宝贵财富。

  最后,党支部书记进行总结。疫情期间,党员们都心系实验室,心系团队。主动上报信息,主动自我隔离。在实验室最需要党员的时候,都克服困难主动请缨,做些力所能及之事。单元党支部就是一个大家庭,困难时,大家守望相助;幸福时,大家共享快乐;奋斗时,大家斗志昂扬。扪心无愧,用自己的行动去履行一名合格党员的身份!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