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光电党支部积极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3月23-27日,微纳光电支部根据所党委指示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为期一周的“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1)党支部在微信群里推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2)每位同志在活动周内推送一篇关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文章,并写出一两句感想和感言;(3)每位党员在活动周内分享自己在抗疫期间做的一两件有意义的事情,可以是为国家为光机所、为实验室,也可以为社区、居委等。

  3月以来,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推送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时宣传党中央和光机所党委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网络等媒体,及时关注抗击疫情中的正能量的人和事,纷纷被白衣天使们舍小家、顾大家,忘我的牺牲精神所感动和鼓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互助、友爱、勇敢、顽强的中华民族必将夺取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在疫情前期2月中旬,支部党员为抗击疫情踊跃自愿捐款、交纳特殊党费,近十位党员共交纳了数千元特殊党费;实验室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由王俊、魏劲松、李青会和施宏仁四位老师组成,及时关心慰问实验室返所隔离的人员,开展心理疏导;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者活动,为国家、为光机所、为社区防控工作做贡献。刘松同志及时为返所隔离人员取快递送包裹,马国庆等同志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联防联控活动。3月16-20日,数位支部党员(王俊、李青会、刘松、陈光珠、董俊卿、易学专等)积极报名参加所党委组织的每个支部为期一周的门岗检查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在工作日上班高峰期,协助门卫对入所人员及车辆进行认真检查。

  疫情无情人有情,尽管我们不能到一线救死扶伤,但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联防联控,终将战胜疫情!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