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3月24日-27日,在所党委的指导下,中国激光杂志社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在线上开展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确立以“科技抗‘疫’”为主题,全体党员开展积极学习与讨论,每位同志都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疫情当前,这句话体现得更是淋漓尽致。大到疫情期间对5G通讯的保障、大数据为抗“疫”发挥巨大作用,小到测温枪、健康码,可以说科技是抗击疫情坚强堡垒的重要基石。默默无闻的科技工作者,尤其是其中的党员同志,更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勇担重任、奋勇前进,是我国面对重大疫情快速反应并取得抗“疫”胜利的重要贡献者。而我们期刊编辑的工作本身就是服务于科技的发展。在每天的工作中,处理大量的科技论文,为优秀成果在全球的快速传播贡献出一份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杂志社的编辑工作并没有受太大影响。因为在多年前,杂志社已实现了全部数字化出版,从投审稿到编辑加工,办公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春节期间就已经开始复工复产,为科技传播保驾护航。

  疫情面前,中国激光杂志社党支部一直在行动,在实际工作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作为一名期刊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虽然不能去到抗“疫”一线,但我们会做好本职工作,为抗“疫”发挥自己的一份光、一份热。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