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一支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髓,牢记抗疫行动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上海光机所党委关于组织“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工作安排,空间激光一支部于2020年3月19日召开支委会,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与内容。经过充分讨论,决定以“学习强国”平台为载体,线上学习和线下实践相结合,推进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线上,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疫情的系列讲话要点,提升思想认识,正确理解防疫与复工复产的关系。为了达到深化学习的目的,要求每位党员提交学习心得。线下,一方面通过组织给隔离期人员送温暖活动,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另一方面,通过支部园地宣传墙报总结前阶段本支部党员的防疫复工准备工作及志愿者活动,宣传党员在抗疫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

  3月24日,支委在支部群上传了两篇学习材料 --- “中央政治局常委会7次战疫会议解读”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习近平作出最新形势分析(3月18日会议)”,以及活动要求通知,正式启动主题党日的线上学习活动部分。

  截止30日中午,支委共收到32份学习心得。学习的收获集中表现在,大家再一次深刻认识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社会主义制度以及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和无私奉献,是战胜疫情的根本所在。大家表示,作为一线科研人员,要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降低疫情带来的干扰,力保科研工作顺利推进。

  当天下午,支部及时更新了支部学习园地内容,推出了“抗击新冠,众志成城,我们在行动”专题报道,系统梳理了本支部党员同志已参与的抗疫工作及工作中的闪光点。无论是开工准备期的环境消杀,还是开工后日常的志愿者活动,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员干部、研究员党员带头示范,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任务安排,彰显共产党员在抗疫实际行动中的责任担当,确保科研工作有序开展。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和奋斗,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为科研中心任务保驾护航。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