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室党总支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在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联合室党总支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用“学习强国”平台,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两项专项答题,并进行线上讨论交流。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联合室党总支在所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成立了实验室疫情防控小组,行政负责人、支部书记和课题组长都承担起责任来,严格执行各项防控要求,细化实验室具体防控措施,制定了实验室疫情防控细则。全体党员带头做好表率,积极参与职工进所体温检查志愿者服务,每天进行实验室消毒、为隔离人员送餐送水果、自愿捐款等。同时,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严格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复工复产。提前为物理实验人员来所开展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按照规定开展了装置运行实验。截止目前为止,春节后神光II综合运行平台已为ICF物理实验提供了100发次大能量物理实验。同时,积极推动实验室重大项目工作,召开全室重大项目动员会,号召全体党员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带头工作,尽量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全体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和科研工作上体现初心,认清自己的使命,勇于承担,为我国在疫情防控和科研方面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