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举行“大气环境星激光雷达项目攻关尖刀连”授旗仪式

 

  4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大气环境星激光雷达项目攻关尖刀连”成立大会在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举行。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副所长李学春,以及大气环境星激光雷达项目党员和部分科研骨干40余人出席。会议由李燕主持。

  党委办公室吴燕华介绍了2020年度上光尖刀连建设背景及创建要求。空间三支部书记孟俊清汇报了尖刀连实施方案。空间激光工程技术实验室副主任、项目负责人刘继桥带领项目组成员在尖刀连旗帜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陈卫标代表所党委向“大气环境星激光雷达项目攻关尖刀连”授旗,刘继桥带领4名项目组骨干代表接旗。刘继桥表示,大气环境星激光雷达项目团队从原理验证、关键技术攻关、工程预研到型号研制,开展了十余年的研究。成立尖刀连,既是所党委对项目组的信任,同时也是一种鞭策。项目组全体成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按时优质完成大气环境星激光雷达研制任务。

  李学春在讲话中指出,尖刀连展现的是一种决心和勇气,团队一定要打有准备之仗,注意成员间的积极协作和相互补位。研究所作为尖刀连团队的坚强后盾,一定会协助做好尖刀连家属的关心和慰问工作。

  陈卫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大气环境星激光雷达项目研制时间紧、难度大,通过成立尖刀连,让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攻关任务目标,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尖刀连”授旗仪式,极大地鼓舞了大气环境星激光雷达项目攻关团队的士气。全体成员斗志昂扬,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强配合、团结协作,以更加饱满的状态,继续投入到紧张的研制工作中去,为上海光机所争光,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综合办公室、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供稿)

会议现场

集体宣誓

授旗仪式

合影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