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第41组、第46组联合开展“理论联系实际,服务科技创新”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4月17日,为促进机关年轻干部间工作经验交流,以开拓视野、提高站位,夯实建设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的思想意识为目的,机关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第41组、第46组联合开展“理论联系实际,服务科技创新”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机关党总支书记、第41组年轻干部沈力作题为“之江实验室调研学习”的报告。报告从政学产结合方式、组织架构、主要发展方向和内容、以及发展目标等多个角度对之江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对标上海光机所的发展目标,沈力对未来的发展模式提出了“与长三角知名企业联合,提升科技创新效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思路。

  第46组组长王宁根据挂职期间的学习收获,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题为“中美科技对比及美国科技政策”的报告。报告以探讨“我国距离建设成为世界科学中心的目标还有多远?”为引子,针对中美科技实力对比和美国科技政策两方面的调研结果展开交流,提出了“中美科技之争具有必然性、不可调和性和长期性的特点”的观点,并得出“我党为‘全世界谋大同’的宗旨,更适应人类的发展”的论点。

  两组成员还做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本次活动,在开拓了年轻干部视野的同时,扩展了思考问题的思路,在进一步夯实我党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上,为后续实际工作的开展,在思维方式上提供了可借鉴和参考的依据。(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第41组、第46组联合供稿)

联合学习会现场

沈力作题为“之江实验室调研学习”的报告

王宁作题为“中美科技对比及美国科技政策”的报告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