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专项钕玻璃供货任务攻关尖刀连”阶段总结暨“优秀战士”表彰会

 

  2020年5月9日,2019年度“重大专项钕玻璃供货任务攻关上光尖刀连”(简称“尖刀连”)阶段总结会暨优秀“战士”表彰会在上海光机所北区单元技术实验室第一会议室举行。所党委委员胡丽丽研究员、“尖刀连”成员以及团支部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单元党支部书记、“尖刀连”指导员徐永春主持。

  恒益党支部书记、“尖刀连”指导员刘世杰首先介绍了我所“尖刀连”成立的背景以及在科研任务攻坚克难中所担任的角色和作用。“尖刀连”连长孟涛和曹俊汇报了“尖刀连”成立一周年以来的合作历程以及在任务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体会到 “尖刀连”促进了两个部门互信互任、相互协作,起到重要的润滑剂作用,部门之间需求响应速度大幅提升,取得了较大的技术进步。项目负责人徐学科主任和陈树彬副主任一致表示,“尖刀连”起到了很好的纽带作用,不仅促进了技术方面的显著进步,通过深度合作也极大提升了项目团队的集体荣誉感,希望“尖刀连”精神能够继续发扬光大。

  为表彰先进,两位项目负责人为张红霞、夏雯箐、江创伟、代后春、陈荣、许振其、徐林、徐天柱等八位同志颁发了“优秀战士”荣誉证书。

  最后,所党委委员胡丽丽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尖刀连”取得的阶段成绩以及跨部门合作“尖刀连”的优势和特色,希望为下一阶段攻关任务做出更大贡献,并勉励青年团员和科研骨干应学习“尖刀连”攻坚克难的合作精神,多出优秀科研成果。(恒益支部和单元技术支部联合供稿)

“尖刀连”合影

“优秀战士”颁奖

“优秀尖刀连”颁奖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