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党支部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年”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讨论会

 

  2020年05月29日,单元党支部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年”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讨论会。单元技术实验室四个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徐永春首先从什么是“四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习“四史”及如何学习“四史”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将“四史”学习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重要内容,有效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建设“四强”支部。会上支部书记徐永春希望广大党员及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通过“四史”学习,能在思想认识上汲取精神力量,在科研工作中提高方式方法,为实验室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接着由所党委委员胡丽丽为2019年度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勉励优秀党员继续在科研工作中再接再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讨论活动,邀请年轻干部理论小组组长王宁做《中美科技对比及美国科技政策》的党课报告。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国家实力的关键,我国经改革开放以来,在科技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但与科技强国还存在差距。王宁通过数据比对与详细分析,让在座所有成员客观真实地认知了我国在科技方面的优势和不足。在随后的讨论环节,大家就王宁内容详实的精彩报告进行了踊跃提问和深入探讨,特别是如何让科技人员更加注重“零到一”的突破与创新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党委委员胡丽丽总结发言“与会成员作为科技系统的一份子,我们应带着思考去学习四史,在新时代环境下我们该如何做,如何共同努力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单元党支部供稿)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