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

 

  根据上海市科技党委、中科院沪区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于2020年5月30日上午组织支部党员和实验室团员参观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

  从“古代上海”一路走到“近代上海”,“上海第一房”“上海第一人”等多个“第一”细数出“古代上海”发展的历史久远,通过上海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回顾上海的历史,使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难忘的文化历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党员的文化自信,更坚定了支部党员与党在一起的信念。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亿万中国人传承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已经在这场必将载入史册的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中得以弘扬,必将激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供稿)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