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举行“模范机关”建设部署会暨“四史”学习党课报告会

 

  6月15日下午,“模范机关”建设部署会暨“四史”学习党课报告会在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光机所所长邵建达,党委书记陈卫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以及机关一、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沈力主持。

  会上,陈卫标首先就“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机关全体党员要在全所工作中率先垂范,通过本次机关改革,激发潜能,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提高自身素养,共同打造“高效、科学、高执行力”的机关。

  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程欣介绍了机关党总支的“模范机关“创建的实施方案。机关党总支将从“政治型、学习型、人文型”三个方面进行创建,每位党员要加强政治素养,争做守规矩、敢担当、能补位、廉洁自律的合格党员,机关总支将创造学习平台和环境,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要通过个人学习、小组学习、集中学习等多种途径方式加强“四史”日常学习。

  随后,李燕向机关党总支党员代表发放“四史”书籍。

  “四史”学习党课邀请到“共和国第一代战斗机飞行员”孙佑民做了题为“我的飞行三十年”的专题报告。孙佑民结合自身经历回忆和描述了上世纪40年代至今祖国的成长与发展变化,讲述了自己从陆军到空军以及“飞行30年”的故事。他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为与会党员描述了自己一次次“空中排险”的经历,分享了自己飞行中“挑战不可能”的几个小故事。专业的飞行技术、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孙老勉励大家要勇于挑战科研岗位工作上的不可能,为中国的科研技术进步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邵建达做了总结发言,他鼓励全体党员同志要向模范学习。他讲到,孙老用他的亲身经历教育大家,爱国要与敬业相结合,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铭记党员初心,也要不断练就真本领、掌握真功夫,在自己的岗位工作中,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机关党总支供稿)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