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

 

  7月2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陈卫标作了题为《从“四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坚定不移抓“上光”科技创新》的专题党课报告。所党委委员、党员所领导、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退休支部代表、新党员代表出席大会。各支部组织全所广大党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大会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

  会上,在上海光机所原党委委员范正修同志的领誓下,7名新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誓词宣誓仪式。随后,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上海光机所“优秀党支部”、2018-2019年度优秀文明室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最强挑战者和上海光机所疫情防控先进党支部。年轻党员代表表演了诗歌朗诵《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的第一线》,向奋战在湖北、在全国各地、在我们身边的战“疫”英雄致敬。

  随后,获得2019年度上海光机所“优秀党支部”的支部代表分别上台,围绕支部2019年度最有成效的一项工作和2020年度围绕科研中心工作重点开展的一项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

  最后,陈卫标做“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他围绕“认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学四史,领悟党领导的科技发展史”、“学习促发展,加快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三个方面展开,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根本政治保障,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学四史、悟道理、谋发展,要以国家需求为主要科研目标,努力构建科学、技术和工程相贯通的创新链,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综合管理部供稿)

 

陈卫标作专题党课报告

李燕主持会议

新党员宣誓

颁奖现场

诗歌朗诵

优秀党支部工作分享交流

会议现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