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激光一支部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根据所党委关于各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2020年6月17日下午,空间激光一支部在九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传达“四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内容,并展开讨论。

  开始正式学习之前,支部大会首先交流了“学习强国”的学习使用体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党员同志每天积极地在APP上学习表示了肯定,希望大家能养成习惯,持之以恒。支部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 “学习强国”内容广博,资料丰富,通过“学习强国”的学习,有助于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及时了解时政信息,自觉响应党中央的要求,不断进步。

  支部大会学习第一部分:传达所党委对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要求,要求支部党员同志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科研工作务实推进。支部全体党员务必保质保量完成“三个一”规定动作,即:阅读一本“四史”书,观看一部“四史”电影,结合本职工作完成一份“四史”的学习感想。大家在讨论环节都表示将认真完成学习任务,认真撰写学习感想。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及相关学习辅导资料,通过通读习总书记回信的全文,领会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创立的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是时代的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科研工作者,更要迎难而上,抢占先机,淡泊名利,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与会全体党员同志一同观看了反映改革开放史的四史电影:《中国1978》。该部影片拍摄于2008年,是为了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而拍摄的专题纪录片。电影以大事件为主线,穿插和突出描述细节故事,从人民生活、科学教育、干部路线、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等方面全面回顾了1978年这一年里中国所发生的重大变化。大家观看之后都深有感触,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弘扬老一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空间激光一支部供稿)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