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室党总支和工会开展“学四史汲智慧,赛风采聚合力”主题活动

 

  2020年7月13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党总支和工会以“学四史汲智慧,赛风采聚合力”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四史”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在竞赛活动持续期间,各支部党员群众踊跃参与“四史”学习,并积极通过答题成绩检验自己前期学习成果。

  本次知识竞赛试题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部分组成,每个支部指定一个方面,由支部党员学习后自主命题,提交到联合党总支进行汇总。经支委审核后形成题库,每次答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50题,以限时答题的形式,形成一个“自学、自检、自查”的良性循环,以起到“吾日三省吾身”的学习效果。

  此次网上竞赛活动掀起了空前的学习热情,党员共计参与人数达到77人,其中职工党员参与率达90%以上。本次活动也吸引了众多群众及其他党派人士参与,参与人数达到54人;总计参与人数达到131人。在学习过程中,党员群众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讲话精神,积极、多次参与答题,对“四史”的学习情况查漏补缺,竞赛总计有效答题次数达256次。本次竞赛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满分人数达16人,90分及以上人数36人,答题合格率达93%。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学习“四史”,是为了以古照今,融会贯通,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伟大成绩的历史逻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是为了知史惜今,珍惜来之不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革命成果。本次网上答题活动,是联合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工作的一次创新尝试,对于党总支以后工作开展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员同志应当通过“四史”的学习,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以学思践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投身到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之中。(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党总支供稿)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