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

 

  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724中午单元党支部召开“学四史、不忘初心,弘扬优良红色家风”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以《开国大典》和《红色家书之罗荣恒》两段视频引出“大家”和“小家”,推开“回望峥嵘读初心,感悟红色扬家风”的大门。党支部书记徐永春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求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和基层党员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首届上海光机所“最美家庭”代表冯素雅分享了齐家的小技巧,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注重言传身教,将孩子放在平等的地位上,有问题征求意见,有错误要道歉。培养孩子的兴趣时事先征求孩子意见,一旦开始帮助孩子坚持下去,培养其责任心。 

  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家貌,把良好“家风”融入骨髓,擦亮党员先锋底色。党员同志在爱岗敬业的同时,多关注家庭、关心家人,以“小家”带“大家”,营造良好精神文化氛围,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党支部供稿)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