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单元支部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单元支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9月11日,单元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周公馆和科学会堂进行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第一站是周公馆,在讲解员的叙述下,广大党员更加细致地了解到周恩来总理当年的辛勤付出,不畏艰难,一心为国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广大党员印象最深刻的是周总理写下的“跌倒算什么,爬起来再前进”。深深感触到革命前辈们是抱着视死如归和坚定信念才获得新中国成立,让人民生活过得日益幸福。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应时刻为中华名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第二站是科学会堂,广大党员首先在科技影城集体观看电影《八佰》。影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最后时期,八佰壮士为唤醒民族觉醒撼死保卫“四行仓库”。大家为影片中八佰壮士舍生取义、用血肉之驱抵御侵略、让旗帜屹立不倒所感染,纷纷流下辛酸而又感动的泪水。观影结束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广大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此刻,党员们的声音是如此坚定而又铿锵有力!最后,在科学会堂讲解员的带领下,驻足在共和国院士墙下,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如姜中宏院士、徐至展院士等为国、为民奉献一生的精神,他们为我国科学技术创新发展倾注了毕生心血,他们永远是我们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们的心中英雄。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从学习历史出发,深刻感悟民族精神,并纷纷表示将持续发扬光大院士精神,时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