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集中学习“新中国史”,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华诞

 

  为进一步引导全所广大党员、职工加强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上海光机所党委根据“四史”学习方案,按照“抓住重要节点开展集中学习”的计划安排,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在全所开展“新中国史”学习。

  9月24日上午,所党委邀请上海市委“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国防大学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副主任古琳晖教授来所,作题为《从新中国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汲取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的专题报告。上海光机所两委委员、机关和实验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在多功能厅集中参加学习。各支部成员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员在各分会场同步进行视频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燕主持。

  古琳晖教授从致敬人民英雄、坚定“四个自信”、彰显初心使命、激发奋斗力量四个部分,深入讲述了新中国成立的光辉历程。报告中,围绕新中国奋斗历程与光辉成就的主题,从理论到实际,系统阐明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

  最后,李燕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古教授系统讲述了新中国的奋斗历程,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四史”学习为抓手,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做到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

报告现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