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光学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四史·观影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10月12至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举办“学四史·观影党课”活动,实验室全体党员、年轻干部理论小组成员和团员共计67人,分成三个学习小组,分别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夺冠》、《我和我的家乡》和《一点就到家》三部电影。

  10月12日晚,第一学习小组于观看了电影《夺冠》。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中国女排团结拼搏的身影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成长记忆,在新中国历史上,中国“女排精神”在国人心中已经远远超出体育范畴,成为激励国家前行、民族奋进、国人向上的力量源泉。

  第二学习小组于10月13日晚观看了电影《一点就到家》。这是一部农村题材喜剧片,讲述了三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从大城市回到云南千年古寨开启创业旅程的故事,反映了新一代青年勇担时代重任的责任担当。

  第三学习小组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影片以五个故事分别讲述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抒发人们的家国情怀,展示脱贫攻坚的成果。以医保、科技、教育、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为切入点,勾勒描绘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缩影,充分展现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形象,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的成果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折射出普通人对祖国对家乡油然而生的热爱之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三部电影以不同的角度展现了中国飞速的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通过本次“学四史·观影党课”活动,全体党员与年轻干部理论小组成员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用奋斗践行理想,坚定“四史”信念,传承“四史”精神,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