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举办党务干部上岗培训班

 

  12月7日-8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上海光机所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上海光机所党委在新一届支部(总支)换届选举后,组织开办党务干部上岗培训班。全体支部书记、新上任支部委员等共计60余人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参加培训。

  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陈卫标、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华庆城出席开班仪式,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开班仪式。陈卫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全体党务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科技事业全面领导的责任感;二是要认真履职,大力推进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注意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四是虚心学习,以扎实认真的态度完成培训任务。

  为感谢上一届支部(总支)书记为上海光机所基层党建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提升新任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真正实现在传承与创新中做好支部建设,所党委在培训班上举办了支部书记交接仪式。陈卫标、华庆城为卸任的支部书记颁发了纪念牌。陈卫标、华庆城、综合管理部部长薛慧彬为新任支部书记颁发了学习资料。随后李燕书记带领全体党务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提升履职意识。

  为学习了解上级组织党建工作要求及兄弟单位优秀支部工作经验,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监督审计处处长朱熊,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工程三室党总支书记孙丽崴,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导航卫星总体研究所副所长、支部书记、BD三号总设计师刘迎春作了精彩的授课报告。

  本次培训为新一届支部(总支)换届选举后的首次上岗培训。为帮助新上任支部书记和支委了解党务基本知识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授课环节邀请上海社会主义学院党性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龚少情,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荣武,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原副处长黄达明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要求及工作实务等进行了深入讲解。从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党务管理、凝聚集体合力等方面提升了全所党务干部的履责意识与履责水平。

  上海光机所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吴燕华就“基层组织建设年”分类考评以及年底前各类工作进行了部署讲解。

  结班式上,四位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感受和分组讨论结果。李燕出席结班式做总结讲话,并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希望全体党务干部饱满高涨的激情与忠诚坚定的信仰,做好基层支部工作,带领广大党员职工群众戮力同心,为谱写新时代上海光机所党建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培训合影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