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党支部开展“科普进社区,科学入人心”科普进社区活动

 

  为深入推进科普知识进社区,努力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素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单元技术实验室党支部与嘉定镇街道银杏社区党总支开展以“科普进社区,科学入人心”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

  12月14日上午,单元党支部带领科普传播专员张春瑞进入银杏社区,针对社区老年人较多的特点,充分考虑到社区的实际情况,以丰富易懂的生活小知识,吸引社区居民深入了解科学。讲座上,张春瑞从透镜的类型、透镜的作用、透镜的成像规律、透镜的组合、身边最紧密的光学仪器五个方面,详细向社区居民们介绍了放大镜和近视镜的区别,并通过科学实验小视频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居民们对凸透镜、凹透镜成像原理与规律的了解。

  通过本次科普知识讲座,单元支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文明、科学、健康、有益的生活指导,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科普文化生活,全面提升了科学素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单元支部供稿)

科普知识讲座现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