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改革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会

 

  12月22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科创改革党支部在拍瓦厅组织召开换届后的第一次支部学习会,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月主题学习,并邀请周田华研究员作客支部“青年科学家讲故事”主题活动。支部书记沈力主持会议。

  首先,沈力介绍了新一届支委组成及分工。随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沈力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创新放在了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把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作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内容。作为科研院所党员,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新要求、新部署,深刻认识作为科技创新国家队肩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历史使命,机关职能部门党支部要做好科研任务的服务保障,为上海光机所全面发展,为我国科技创新不断向深度广度进军贡献力量。

  随后,纪检委员浦佩铨进行了所党风廉政月专题分享,带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讲解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内涵,并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做了警示教育。

  最后,科技管理部部长周田华研究员做了题为“执着前行的蓝绿激光通信”的报告。他从亲身科研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在机载蓝绿激光耕耘的故事。从小渔船到大军舰,从海洋到蓝天,从最初的不被接受到现在的备受好评,他和团队成员不断钻研,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最终实现了业界领先。他谈到,做研究要有执着的精神,只有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自己才会有信心、有底气把自己的成果推广出去。

  学习会上各位党员踊跃交流,大家表示,要加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不断提升对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认识,不断科技创新历史使命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围绕科技创新,提高服务意识,全面做好科技服务保障工作。(科创改革支部供稿)

沈力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浦佩铨进行党风廉政宣传月专题分享

周田华分享科研故事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