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宣传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中国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根据院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安排,2020年12月23日中午,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党支部于B228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宣传专题学习大会,学习了廉政教育案例及相关政策和廉政教育片,现场还对单元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满意度进行测评投票,

  会上,单元实验室主任廖梅松深刻解读了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的典型案例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2019年巡视发现典型问题的通报。他表示,科研经费使用违规、违纪距离自己并不遥远,告诫提醒大家要“提高意识,筑牢防线”,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以纪律、制度为尺子,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在科研道德及学术建设方面,廖梅松主任强调,在我国发展环境面临复杂变化时,应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进。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应以身作则,坚守学术道德、坚决反对学术造假等不端行为。随后,党支部书记徐永春主持所有与会党员对单元党支部满意度进行投票。最后集体学习党风廉政短视频“一个潜逃腐败分子的心路历程”等,再次以犯罪者生动形象的心路历程和辛酸经历警醒大家。

  本次支部大会重点引用实际违规违纪案例,加强了案例的警示教育,极大提升了大家廉洁和诚信意识。同时深刻学习了树正风、实事求是的廉政政策。今后,单元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牢记纪律红线,秉承“创新、唯实、奉献、诚信”的所训,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氛围。(单元支部供稿)

专题学习会现场

“基层组织建设年”满意度测评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