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3月4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三党支部在7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所党委委员、人力资源部部长贺洪波,党委办公室王春馨现场指导督查。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攀政主持。

  首先贺洪波传达了所党委的相关要求,提出要以“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并提出了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希望。接着,张攀政提出组织生活会要做到七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随后,根据会议议程,张攀政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做了2020年支部年度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在所党委的领导下,支部成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促进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新年以来,在完成支部换届工作、推进实验室纵向行政改革、开展支部委员谈心谈话以及组织理论学习的过程中,支部发现了学习组织力度有待加强、团建活动有待加强、宣传发展力度不够等问题,厘清了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接下来从支委开始,支部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贺洪波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体现出了支部成员的四个特点:重视组织生活会、内心坦诚真实、敢于正视问题以及互评团结求实,是一次成功的组织生活会,并提出希望支部要加强和党委的沟通交流,还要对人力资源部和机关的工作多提意见,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民主精神进行紧密交流沟通。

  最后张攀政感谢党委对本次支部活动的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凝聚了支部全体党员的信心,大家正视了存在的问题,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向优秀党员看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高效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

  根据会上发放和收回的民主评议表格,经过统计,党支部书记评价结果为优秀,并评选出了8名支部优秀党员。(联合三支部供稿)

会议讨论现场

所党委委员贺洪波讲话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