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四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3月16日下午,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四党支部在七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出席本次会议,党委办公室赵纯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坪同志主持。

  首先,朱坪主要从支部概况、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党员理论学习、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品牌活动等五方面展开总结了支部的前期工作,并结合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两条主线明确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他表示,联合四支部作为一个以研究生为主体的支部,要通过调动青年积极性更好地去打造“神光”科普志愿服务队等支部品牌特色活动。

  根据会议安排,支部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通过自我批评,认识到在理论学习方面需要进一步增强,同时展现出了自己对科研工作的热情、决心与毅力;各位党员表示今后会针对自己的缺点逐一改正,在下次组织生活会中对比查看整改效果。同志们一致认为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可以正视自己的优缺点,请其他同志剖析自己,可以让我们注意到平时被自己忽视的内容,对于更加全面地认识和提高自己很有帮助。随后,各位党员完成了支部民主测评。

  最后,李燕表示,联合四支部全体党员都做出了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大家批评得比较多的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从更高的站位看待自己的工作,学会享受科研而不是堆砌论文。同时,青年党员要在学生群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互助,让联合四支部不断迸发青年学生军的活力。

  最后,朱坪给支部同志们上了一堂关于国家与我院科技发展战略学习的党课,通过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让支部同志领会国家的战略方向,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肩负起自身使命,培养学生党员的责任感。(联合四支部供稿)

李燕书记讲话

朱坪做2020年度支部工作总结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