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改革党支部赴陈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所党委有关部署,3月26日下午,科创改革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陈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陈云纪念馆,大家仔细参观陈云同志生前图片、实物和文献史料,直观、真切地感受到陈云同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优良朴素的生活作风,以及陈云同志为建国前的革命事业及建国后经济建设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初心与使命:陈云与中国共产党》的党课。党课主要讲述了陈云在党史上作出的重大贡献,总结党建经验,通过学习陈云同志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追思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把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通过手机答题完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科创改革党支部党史知识小考”。通过参观陈云纪念馆,学习《初心与使命:陈云与中国共产党》党课和参加线上党史知识答题,深刻感受了陈云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陈云同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们等“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务实求真的革命精神,在服务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事业中不断开拓前进。(科创改革党支部供稿)

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听党课:《初心与使命:陈云与中国共产党》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