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与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增进支部党员、团员对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提高民族自信心,建设四强支部,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团支部于4月23日组织广大党员和团员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与党史主题学习主题活动,参观了龙华烈士陵园、纪念馆,重温了入党宣誓和入团宣誓,并进行了农烈士英雄事迹的微党课学习,以此悼念英雄、缅怀先烈。
  进入龙华烈士陵园后,首先进行的是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全体肃立,在奏响国歌和国际歌之后,向烈士纪念碑鞠躬并由两位代表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团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入团宣誓,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中我们的思绪被带回到那个红色的革命年代,无数的仁人志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馆内的一件件藏品和照片,它们默默的诉说着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做出的奉献与牺牲。走出纪念馆,旁边是龙华监狱的旧址,革命期间许多共产党人被抓捕关押在这里,看着门口钉脚镣的青石、房间中的各种刑具,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当年的共产党人所面对的残酷环境。虽身处牢狱,但他们仍严格保守党的秘密、暗中进行着地下活动,与敌人进行着最后的斗争。
  最后通过微党课学习,我们铭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罗亦农烈士的英雄事迹。他是中国无产阶级最热烈的领袖,是中国共产党最英勇的战士。无数革命先烈的无畏牺牲,才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他的事迹让我们明白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团员一起学习了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党史,深刻理解了革命先烈的伟大及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增强了爱国主义信念和民族自信心,祭奠了为共产主义事业牺牲的英烈前辈,先辈们的事迹与精神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团支部供稿)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进行入党、入团宣誓
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
罗亦农烈士英雄事迹微党课学习
纪念雕塑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