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空间激光实验室信息传输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中科院空间激光实验室信息传输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响应上海光机所党委办公室关于“党史学习”活动的统一部署与号召,组织党员同志于4月17日赴浙江长兴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四军纪念馆位于长兴县城西北煤山镇温塘村,该地分布着18处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建筑,是江南抗战时期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革命旧址群,有“江南小延安”的美誉。整个展览围绕新四军在浙西这一主题,从新四军开辟抗日根据地、苏浙军区成立、抗日民主根据地建设等八个方面系统地记录了新四军苏浙军区的整个战斗历程,再现了当年新四军苏浙军区广大军民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热情讴歌了粟裕、叶飞、刘先胜、钟期光、王必成、江渭清等将军的伟大民族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通过参观展厅里陈列的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了解了新四军苏浙军区部队抗日斗争的历史,重温了新四军从组建、发展到壮大的光辉历程,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当时新四军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展示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革命精神和光辉业绩。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切实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认识到今日和平、民主、富强的中国来之不易。大家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在面对科研困难时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不忘科研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迈向激光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目标征途上奋勇前行。(光纤激光支部供稿)

新四军纪念馆大合照

新四军纪念馆宣誓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