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部署会暨2020年度优秀党员表彰大会

 

  2021年4月29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党总支在7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联合室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部署会暨2020年度优秀党员表彰大会。全室8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合室党总支书记张国文主持。

  张国文首先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度联合室的党建工作计划,他强调,在所党委的领导下,联合室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 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为纲,坚持不懈加强党对实验室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持续围绕实验室中心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把党支部真正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在上海光机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指导下,联合室各支部要深入贯彻政治领航、堡垒助推、组织强基、初心铸魂、党纪固本、凝心聚力等六个方面的工作部署,积极做好上海光机所“十个一”庆祝活动的具体工作内容。同时,联合室将积极组织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切切实实把支部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全室党员要积极响应上海光机所党委部署“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号召,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2021年度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并考察学习情况,以达到加深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推动党史教育的深入开展为目的,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总结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鼓起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推动实验室的中心工作。

  为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好标杆,传递正能量,在广大党员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联合室党总支委员会讨论决定,对2020年度推选出的优秀党员和2021年第一季度的学习标兵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状,希望受到表彰的党员同志要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号召全体党员要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联合党总支朱海东供稿)

张国文主持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联合室党总支表彰2020年度优秀党员

联合室党总支表彰2021年第一季度学习标兵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