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改革党支部组织开展“青年科学家讲故事”主题学习会

 

  5月28日下午,科创改革党支部2021年第一期“青年科学家讲故事”主题学习会在汤斯厅召开。本次会议邀请薄膜光学实验室主任邵宇川研究员作专题报告。支部书记沈力主持会议。

  邵宇川研究员介绍了正在开展高性能光电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内容,并重点讲述了其课题组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就物理不可克隆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他还从亲身科研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在光电子材料研究中的故事,最后重点就“在实践中检验真理的科学精神”和“科研生产讲规矩、守纪律”两方面和与会党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会上,支部纪检委员浦佩铨开展了廉洁从业学习教育,讲解了《上海光机所负面清单》的内容。沈力还就迎接建党100周年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科创改革支部供稿)

邵宇川分享科研故事

会议现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