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以党建促科研,献礼建党百年”第二期主题学习活动

 

  6月3日,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以党建促科研,献礼建党百年”第二期主题学习活动,邀请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李贵新博士在西区1号楼帝俊厅作“非线性光学超构表面”的学术报告。李贵新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非线性光学超构表面、超构材料与几何相位。在本次报告中,李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通过设计不同几何形状的超构功能基元来调控等离基元超构表面的非线性光学响应,同时深入介绍了非线性光学中的对称性选择定则、非线性光学几何相位以及非线性光学中的自旋-轨道相互作用等。李老师列举了其团队近年来的研究项目以及系列成果,引起参会人员的极大关注,在会议讨论环节大家与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李贵新老师具有丰富的海外留学与工作经验,深耕非线性光学超构表面设计,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论文他引频次达六千余次,并获得2019年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本次报告不仅让我们学习到非线性光学知识,也让我们所有党员科研人员明白坚持科技报国初心,需要我们求真务实、点滴积累同时开拓创新。(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党支部供稿)

主题学习活动现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