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6月4日下午,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四党支部在七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团员大会和毕业生欢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包括联合四支部全体党员和联合室全体研究生团员,会议由支部青年委员张国立主持。

  支部书记朱坪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并通过播放林尊琪院士3周年纪念短片向所有参会人员展示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追求真理、敢为人先的科学家精神。

  团支部书记冯滔向参会人员分享了遵义学习的感悟与体会,冯滔介绍了红军长征初期以及四渡赤水期间的历史。遵义会议纠正博古、王明、李德等人“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的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三渡和四渡赤水确立了毛泽东同志的军事指挥地位,打开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期间,冯滔同志分享了在娄山关战役中“独腿将军”钟赤兵在简陋的医疗环境下半个月内三次截肢,奇迹般坚持走到长征的终点陕北的英雄事迹。

  纪检委员张雪洁同志做出总结,并希望全体在读研究生以及即将走向社会的研究生能够不忘初心,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国家的科技事业作出贡献。

  最后,毕业生们向在读研究生分享了研究生学业相关的方法以及求职经验,还包括将论文传承师弟师妹们环节,以向联合室研究生支部图书馆赠送自己的毕业论文,见证在上海光机所联合实验室度过的难忘学习时光。最后王港伟同学代表实验室全体同学向毕业生赠予纪念品,表达对毕业生的祝福。

  本次大会让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体会到科学家精神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是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是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是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是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还是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通过遵义会议的学习,参会人员体会到了红军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以及浪漫乐观主义精神,党的道路是在一次次教训中走过来的,来之不易,这也激励着我们这一代坚定信念,迎难而上,为国家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党员大会现场

大会合影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