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支部开展“寻访伟人足迹,触碰时代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27日,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寻访伟人足迹,触碰时代印记”主题当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绍兴鲁迅故居以及周恩来祖居,让支部全体党员实地体验伟人生活的地方,回顾历史、铭记历史。

  寻着伟人的足迹而去,在鲁迅故居中陈列了不少鲁迅先生幼年所使用的物件,置身鲁迅先生《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中所提到的百草园中,能够感受到历史在这一刻产生了奇妙连接。周恩来同志多次提及“我是绍兴人”,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也参观了周恩来总理祖居以及纪念馆。1939年初,周恩来在皖浙抗日前线视察时,曾回祖居与亲友团聚、祭祖扫墓。纪念馆中丰富的陈列内容,生动地展现了周恩来与故乡绍兴的密切关系和1939年3月周恩来在故乡绍兴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及周氏家族当年的生活场景,再现、讴歌了一代伟人平凡而光辉的一生。

  鲁迅先生用笔触唤醒沉睡的中国,周总理一生精忠报国,水乡绍兴则承载了两位伟人的成长和发展印记,为我们留住了这一份可追忆可缅怀的足迹。瞻仰伟人,回顾历史,炮火声虽远去,时代洪流下暗涌未息。响应新时代的号召,我们共产党人矢志砥砺奋进,我们科研工作者应当不忘初心。(微纳支部供稿)

活动合影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