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三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所党委有关安排,6月29日下午,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指导组组长成建军,上海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燕华等出席组织生活会并指导工作。

  党支部书记张攀政作了题为《毛泽东诗词中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智慧》的党课报告,通过诠释毛泽东在不同革命时期创作的数篇经典诗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无私无我的革命精神境界和新民主主义革命路上我党如何战胜一次次危机的卓越革命智慧,提出了“长征路上先辈英烈们为什么会牺牲,为了什么而牺牲?”的问题,引发大家深思。张攀政指出,实验室即将开展的先进直驱激光技术和双锥对撞等项目就是我们的新长征,作为长征参与者,广大党员同志要以我党伟大革命精神武装自己,坚定信念、找准方向、顽强拼搏、永不言败,为联合室科研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成建军强调,支部要积极谋划和落实,实现支部能力建设层级跨越、梯次提升。李燕书记指出,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要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支撑和保障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能力。

  会上,支部成员就如何发扬革命精神,干好本职工作展开热烈讨论。青年委员王利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毛泽东的诗词魅力和革命思想,重温了长征精神,回顾了入党初心,增强了大家在接下来重要工作任务中攻坚克难的使命感和自信心。(联合三支部谢静供稿)

张攀政书记讲党课

支部成员发言

全体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