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21日中午,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党办王春馨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徐永春向大会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总结,从“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促进党组织全面提升”两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学习了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组织政治思想建设。通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及聚焦业务工作难点作为党建工作重点等措施,提升党支部自身建设。

  接着支部委员分别就带领的研发党小组、玻璃党小组、光源党小组及研究生党小组前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向大会进行汇报。支部委员各自汇报了党小组成员开展党史学习及党员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具体情况,并就党史学习的不足向大会进行汇报。最后支委全体成员在大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实验室主任廖梅松和胡丽丽研究员也分别发表了对党史学习的感悟和体会,在肯定单元党支部工作的同时,积极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强调支部应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形成党建和业务双轮驱动、齐推共进的良好局面。

  最后李燕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李燕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进一步充分诠释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谈到弘扬科学家精神时,李燕书记生动地介绍了叶叔华先生事迹,勉励广大党员共同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努力为实验室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开始之前,李燕书记授予单元支部上海市科技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荣誉铜牌,并勉励单元支部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积极谋划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同时李燕书记为单元支部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勉励大家向优秀党员学习。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